寻诀丨为产业升级贡献“亿达”力量

2022-09-07 18:10:15 中国网地产 

  “十四五”以来,我国经济正式进入了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疫情反复叠加全经济形势风云变幻,产业升级与经济高质量发展成为了我国经济产业调整的主旋律。

  在此大背景之下,产业园区作为产业汇聚的重要载体,担负起更加重要的产业升级推动作用。产业运营商这一产业升级的重要角色,通过培育科技创新兴产业、助力产业升级、赋能产业融合创新,带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以亿达中国为代表的产业园区运营商正在成为我国经济转型升级的强力引擎和经济增长的助推器。

寻诀丨为产业升级贡献“亿达”力量


  寻诀丨为产业升级贡献“亿达”力量_中国网地产

  助力产业升级 推动高质量发展

  随着房地产行业深化改革与调控政策实施,原有产业园经营问题如开发模式房产化、园区产业同质化、园区运营形式化已经逐渐变得难以为继,产业升级与模式创新是入局产业园区必经之路。

  在产业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中,一些产业园区率先把握住国家新兴科技产业的脉搏,成功进入产业升级的快车道。一些新生力量的园区企业也正纷纷加速入局,以创新模式给园区行业带来勃勃生机;但也有部分园区企业已经开始显现“中年危机”,缺乏发展的后继之力,未来前景堪忧。

  亿达中国等一批率先突破创新的产业园区迭代升级,在产业运营服务方面下大力气、下足功夫,从规划升级、组织升级、服务升级到数智升级,完成了对自身从运营服务到产业赋能的全面升级,使园区拥有与产业大发展共享收益的核心竞争力。

  “十四五”规划中提到,要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同各产业深度融合,推动先进制造业集群发展,构建一批各具特色、优势互补、结构合理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增长引擎,培育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

  在融合发展方面,亿达中国产业园区有着先天的发展优势。早在1998年,亿达中国就敏锐地洞察国际产业变化趋势,以“官助民办”模式打造大连软件园,是11个国家级软件产业基地中唯一的民营软件园区。发展二十多年至今,亿达中国以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产业为起点,逐步构建起涵盖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生命科学与健康、数字文创等优势产业的智慧产业发展体系,以产业优势助推园区升级融合发展。

  打造创新平台,提升产业水平

  创新不是一个企业的单打独斗,形成合力打造创新生态很重要。

  创新产业生态的打造,不仅要引入高新产业,还要在培育优质企业上做文章。通过加强创新平台支撑,加快技术突破,加快成果转化,加快发展势能,提升产业水平。

  长期以来,亿达中国根据客户需求,一方面为园区企业提供人才引进、政策咨询、项目申报等增值服务,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另一方面依托园区资源,积极打造公共服务平台以及企业创投孵化和加速平台,让企业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从而获得高速发展。

  在生态运营管理方面,亿达中国立足深圳创立易达云图科技有限公司,借助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等手段和工具,打造集园区智能、资产运营、客户管理、企业服务于一体的智慧园区运营解决方案。公司目前已完成“易达慧云、易达智云、易达享云、易达星云”四大云服务平台的建设,形成了线上+线下、管理+服务、平台+项目的服务体系。

  亿达中国通过创新打造产业园区全生命周期运营服务平台,有效满足不同产业园区在不同时段的多样化发展需求。以武汉软件新城为例,历经十余年的开发运营,已打造成中部地区最大规模、最具国际化特征的IT服务基地、高新技术研发基地和创新创意产业集聚。园区签约企业200余家,聚集了以IBM、纬创软件为代表的世界500强企业;以安天移动安全、软通动力、明源云等为代表的全国行业百强企业;以易久批为代表的独角兽企业;以天亿集团、致众科技、希望组等为代表的智慧健康医疗领军企业,园区带动就业10万余人。

   不仅如此,2018年亿达中国布局郑州,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等优势产业,打造“创新智慧产业集群”郑州亿达科技新城,目前已引入包括世界500强罗克韦尔在内的150余家科技型领军企业,其中国家型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4家、省级专精特新企业13家,市级专精特新企业28家;国家型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1家,国家型和市级科技型企业70家,国家型高新技术企业42家,科技小巨人企业5家。未来将吸引300余家智能制造及科技创新型企业进驻,集聚2万余名高端人才在此创业、就业。

  目前亿达中国重点布局京津冀、长三角、大湾区、中西部及其他经济活跃区,已在全国二十余个城市先后开发和运营了大连软件园、大连生态科技创新城、武汉软件新城、郑州亿达科技新城、长沙亿达智造小镇、长沙亿达中建智慧科技中心、重庆亿达创智广场、成都亿达天府智慧科技城、合肥亿达智慧科技城、沈阳中德亿达智慧科技城、北京中关村(000931)壹号等50余个产业园项目,凝聚了包括近百家世界五百强企业、百余家行业百强企业在内的两千五百余家企业客户和合作伙伴。

  毫无疑问,亿达中国已然成为产业升级与创新的中坚力量,为产业的创新发展、升级贡献了“亿达”力量。未来我国经济发展必然面临更多的挑战,而作为推动中国产业升级的产业园区运营者的角色将变得越来越不可或缺。

  

(责任编辑:刘宝丹 HO02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