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海控股:华新通拟溢价收购中国通海金融40.98亿股 对价约8.2亿元

2022-09-16 16:05:27 观点网 

观点网讯:9月16日,泛海控股(000046)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披露有关境外附属公司债务相关情况。

观点新媒体获悉,2018年12月,泛海控股境外附属公司泛海控股国际金融发展有限公司向Spring Progress Investment Solutions Limited发行了不多于11亿港元的票据,并以其持有的境外附属公司中国通海国际金融有限公司股票等作为抵押物。截至本公告披露日,该票据已到期,本金余额约11.69亿港元,含转为本金的部分利息。于2021年10月,SPIS委任接管人就泛海控股国际金融持有的40.98亿股中国通海国际金融普通股进行了接管。SPIS于2021年把该票据转让予同系公司海通国际财务有限公司,海通国际财务后将上述11.69亿港元票据中约7.84亿港元本金以及应收利息约6827万港元共约8.53亿港元转让给华新通有限公司。

此后,中国通海国际金融收到有意购买方通知,该有意购买方与上述接管人正在就上述被抵押股份的潜在买卖进行商讨。抵押物被接管后,接管人的主要权利包括占有抵押物,出售、置换或以其他方式处置抵押物,就抵押物提起诉讼,或以任何其认为适当的方式将抵押物变现等。

据了解,接管人根据担保契据授予的权力,作为泛海控股国际金融的代理人,与有意购买方商定上述被抵押股份的买卖事宜。据此,于2022年9月15日,华新通有限公司、泛海控股国际金融及上述接管人订立了购股契据,华新通有限公司拟收购泛海控股国际金融持有的40.98亿股中国通海国际金融普通股,交易对价为8.2亿港元。

值得注意的是,于同日,华新通有限公司及中国通海金融联合公告称,董事会已获告知就卖方持有的约40.98亿股股份已根据担保契据项下的接管人委任契据被委任接管人。要约人华新通有限公司、卖方泛海控股国际金融及接管人订立购股契据,代价合共约为8.197亿港元,相等于每股待售股份0.2港元。要约价每股要约股份0.2港元较最后交易日联交所所报收市价0.172港元溢价约16.3%。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