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卖边买?贝壳青岛推出房产交易“优鲜卖”新模式

2022-09-29 14:31:17 和讯房产 

  9月26日,青岛市房地产业协会发出《关于推广行业“好经验 好做法”案例的通知》,向全市开发企业、经纪公司推广一项打通二手房售卖、新房认购流程的新模式——“优鲜卖”。

  据悉,这是现在青岛房产交易市场正在进行的一种创新交易尝试,试图打破房子“不卖不敢买”的困境,为改善需求购房者兜底换房风险,激发市场活力。

  在该模式中,购房者与开发企业、贝壳签订三方协议,与开发企业签订新房认购协议,并与贝壳平台合作经纪公司签署房源加速售卖协议。协议中会约定时间周期,该周期内,开发企业帮助购房者锁定意向房源,贝壳平台合作经纪公司帮客户通过线上流量倾斜、经纪人端线上线下聚焦推广加速旧房销售。若旧房成功售出,则客户可以办理接下来的新房购买流程;若旧房未售出,则开发商退还定金,客户无需承担违约风险。最终实现三方合力,共同帮助购房者成功置换,兜底换房风险、提升换房效率。

  知名地产分析师严跃进分析认为,此次贝壳青岛的创新,充分体现了企业或平台积极优化业务、创新思维,为房东换房开辟了一条新道路。这既是加速二手房交易的模式,也是促进新房去库存的模式。此类模式最大的亮点是,让房东获得了更大的选择权。如果房东后续二手房交易失败,其新房可买也可不卖,没有违约风险或心理负担,这就使得房东会比较愿意参与此类模式。此类模式在当前激活改善型住房需求方面有非常好的值得借鉴的地方,各地在四季度房屋促销中,也要积极鼓励企业创新销售模式,在创新中更好推进住房销售工作,同时提升交易的便捷性和安全性。

(责任编辑:蒲莎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