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交所蔡建春:上交所坚守科创板的科技定位

2022-11-01 17:34:11 观点网 

观点网讯:11月1日, 上交所总经理蔡建春指出,上交所坚守科创板的科技定位,着力支持符合国家战略、通过关键核心技术、市场认可度高的科创企业上市。目前,科创板上市企业有482家,总市值超过6万亿元人民币,已经成为中国硬核企业上市首选。

蔡建春指出,上交所近年优化投融资服务,营造支持科技创新的良好市场生态,鼓励和支持新经济企业、高技术企业、传统产业及优化升级企业在上交所融资发展。目前,沪市主板科技创新类企业有416家,占主板公司总家数的25%。

他又表示,上交所以数字化转型全面融入金融科技发展,深刻改变传统经济的发展方式,成为资本市场创新发展的重要决定。当中,上交所通过一把通办,实现经营专网办全部事,优化提升用户体验,丰富完善监管工具箱,推出公司画像等一系列监管应用,有效提升监管效能与风险防范。

另外,蔡建春指出,上交所亦推动行业自动化生态建设,例如推出安全高效、绿色节能的数据中心,打造多元化经营平台,为行业机构提供安全的云服务和云产品。此外,上交所还有相关政府机构合作,共同推进大数据,普惠金融的应用,发挥公共数据开放利用的示范效应。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