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典型项目齐落北京,万达商管轻资产战略再加速

2022-11-09 15:57:46 和讯 

  北京作为国内商业版图上最重要城市之一,历来是各大商业运营商必争之地。特别是随着北京进一步推进国际消费中心示范城市建设,得北京者得天下,更是成为业界共识。

  万达商管作为行业“头部玩家”,近年来以轻资产战略不断攻城略地。近日,万达商管更是一口气推出了落子北京的三大重点项目——东坝万达广场、五棵松万达广场及蓝色港湾,引起了行业关注和热议。

  三大典型轻资产品齐亮相

  东坝、五棵松和蓝色港湾的背后,是北京最具潜力的三大商圈:五棵松商圈、朝阳公园商圈和东坝商圈。这样一来,与其说万达此次在京落地三项目,不如说是锁定了北京商圈的未来发展机会点。

  东坝万达广场、五棵松万达广场和蓝色港湾,也恰好代表了目前万达商管轻资产产品的三大方向,即存量盘活的迭代升级、在营商业的提档升级和城市新增商业的前瞻规划。

  东坝万达广场构建森呼吸、慢生活、都市庭院,是年轻新中产品质生活供给的提档升级代表作。

三大典型项目齐落北京,万达商管轻资产战略再加速

  围绕消费者所需,作为美好生活的提案者,东坝万达广场将打造全新城市级国际化时尚生活中心,创新性的将室内中庭与室外街区结合,首创5000平米中央广场,形成扩⼤的城市街区,半围合的中庭空间结合户外多媒体共同打造出绚丽多彩的沉浸式舞台互动体验,带来全新视觉震撼效果同时,亦是城市居民休闲、娱乐、社交的最佳场所。

  五棵松万达广场化身文化与艺术的精神栖息地,是存量盘活迭代升级的创新之作。

三大典型项目齐落北京,万达商管轻资产战略再加速

  作为存量项目改造的代表作,五棵松万达广场积极在存量中找增量,赋予项目全新的生命力,通过64米超长飞天梯、网红旋转楼梯、流沙庭院、沐光秘境、生命殿堂、地心聚落等场景创新,再造第四代万达广场惊艳之作。将绿色环境进行到底,五棵松万达广场还通过独特的生态空间,打造城市策展空间,未来,这里将以科技手段打造成为可供全球艺术家展示作品的公共空间,让每一位消费者都能在这里获取到最新的潮流艺术文化资讯。

  蓝色港湾万达广场作为城市在营项目运营升级的深度实践,旨在成为国际都市会客厅和品质生活能量场。

三大典型项目齐落北京,万达商管轻资产战略再加速

  观察朝阳公园商圈的消费者画像不难发现,聚集于此的消费者通常是具有高知的中产阶层,他们对于国际化品牌和社交活动的需求相对较高,向往丰富多彩的生活,追求精神世界的满足。蓝色港湾的业态调整和品牌升级也正是基于此,将国际化和社交概念融入到经营策略中,通过品牌汰换、业态占比调整以及空间焕新升级等方式,来保持长久的活力和生命力。

  除了品牌升级,万达商管还对蓝色港湾持续构建多元品质社交空间,充分发挥环境和地理位置的优势,通过人文、自然、科技的跨界融合,联动亮马国际风情水岸和朝阳公园的自然景致,创造全新的商业体验场景,从而完成社交场景的升级。

  再加速!四大超一线城市布局完成

  其实,在京落子三项目之前,万达轻资产已在上海、广州和深圳三座超一线城市实现深度布局,打开局面。

  在上海,因招商能力不足历经10年未开业的项目,万达接管之后,全新开业的崇明万达广场的多项数据,打破华东新开业购物中心的纪录。

  在广州, “改造前是村,改造后是城”,万达历时12个月完成改造招商,“沉睡”多年的天雄布匹广场成功转型升级成为高端商业综合体,以海珠商业新地标的新形象“醒来”。

  在深圳,从冷清的华南城家居四号馆变身为人流如织的特区消费新地标,深圳龙岗万达广场上演了“化腐朽为神奇”的商业运营奇迹。

三大典型项目齐落北京,万达商管轻资产战略再加速

  因此,从东坝到五棵松,再到蓝港,万达在北京这座具有独特商业地位的城市连下三城,并不只是一城一池的胜利,更标志着万达轻资产战略取得重大突破,实现再加速。

  早在2017年,王健林就为万达规划了轻资产战略,开始轻资产发展之路。据悉,万达的“轻资产”战略,指的是万达不出万达广场的资金,只输出品牌,负责设计、建设、招商与运营,并按比例分得收益。

  到了2020 年年底,万达已成为中国唯一向独立第三方大规模输出管理的商业运营公司。2021年2月,万达进一步将轻资产战略升级,不再投资持有万达广场物业,全面实施“轻资产”战略。

  现在,随着三大项目齐落北京,万达广场轻资产核心项目已实现北上广深四大超一线城市的全面布局。可以预见,在中国大力发展消费内循环,建立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时代背景下,城市商业的升级换代的契机中,万达轻资产必将迎来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责任编辑:蒲莎莎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