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发展局绝不同意公私营合作是利益输送的看法

2022-11-18 15:24:29 观点网 

观点网讯:11月18日,香港发展局局长宁汉豪表示,绝不同意社会上有意见批评公私营合作是利益输送,强调土地发展的审批条件始终是政府订出,大型项目亦是由政府主导。

宁汉豪表示,政府夺回土地供应主导权,并不代表不需要私人市场力量,政府不能包揽所有造地和发展,发展商有一定角色,而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早前原则性同意3宗土地共享先导计划申请,就是私人力量在政府订出的框架下,在政府主导的项目外发挥补足作用的好例子。

她又指有信心未来10年提供3280公顷熟地,强调政府提出供应预测是公开承诺,亦是自我监督和鞭策,但造地工作的关键在于社会和议员支持。

至于绿化地发展,宁汉豪称,善用绿化地不一定是大规模建屋,如南大屿1000多公顷的绿化地,相信部分可用作支持生态旅游和文化旅游。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