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写 | 恒基兆业地产集团上海商业演绎

2022-12-06 20:17:05 观点网 

观点网 11月初全国多地遭遇一波疫情反复下,2022观点商业年会成功在上海举办。

年会现场,观点新媒体邀约到恒基兆业上海租务总负责人陈家俊接受采访。

这家老牌港资房企在今年年初的上海疫情影响下,旗下Lumina上海星扬一期二期项目仍竣工交付,并成交了22000平方米的独栋写字楼租赁,表现可谓十分亮眼。

面对当前经济下行及消费信心下降所带来的挑战,您是如何看待的?

对此,陈家俊认为,不管任何时期,都会有一些持续向好的行业和企业。以新能源汽车领域为例,眼下全球新能源车渗透率总体呈现快速提升趋势,我国更是超过欧洲,成为了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行业的持续扩张也意味着办公需求的上升。

他指出,尤其是上海,由于供应链完善,吸引了很多车企将设计、销售和管理方面的总部落户当地。

“只要能发掘这些发光发热的企业,把握住机会,即使行情不好,依旧可以安然度过。”

变化与调整

从1996年的上海不夜城到今年2022年6月份竣工的Lumina上海星扬项目,恒基兆业作为最早入沪的一批港资房企,在上海投资时间跨度非常大,也见证了这座大都市商业地产的发展。

截至目前,恒基兆业在上海打造了多个高品质项目,包括南京东路步行街的恒基名人商业大厦、静安区核心商圈的恒基688广场、恒汇和环智、徐家汇(002561)正中心的港汇二座,以及徐汇滨江的Lumina上海星扬等地标性项目。

近年来,随着上海对于商业地产市场需求的不断变化以及各区域发展的规划,恒基兆业也在不断调整自身。

据了解,当前黄浦区正在大力推动南京东路商圈转型升级。过去南京东路多以游客光顾的老字号、百货店为主,而“年轻化”是主要的转型方向,未来南京东路将变成一个新老交融的时尚街区。

据陈家俊透露,为了迎合南京东路商圈的业态调整,恒基兆业计划在未来两年对该商圈中恒基名人商业大厦项目进行一轮翻新,该项目位于南京东路的核心地段,是该商圈的标志性项目。

办公楼方面,恒基兆业也在不断赋予城市地标综合体更新的含义。

陈家俊指出,过去5年到10年里面,国内开发商在打造办公楼时更注重层高、PM2.5、电梯速度等硬件标准,但往往忽略了租户跟自然环境、整体区块的融合问题。

为此,恒基兆业以“工作生活新融和”为理念,在徐汇滨江打造了Lumina上海星扬项目。

据他介绍,在2017年初拿地的规划中,经过与设计团队反复研究,结合对城市空间的思考,通过整合零散的公共绿化空间,释放更多面向城市、面向社区的公共开放空间。

“释放出来的绿地面积3000平方米左右,为的就是让项目和自然绿化有一个很好的融合,拒绝每天都在水泥森林里面上下班。”

上海首“星”

Lumina上海星扬项目是徐汇滨江地标建筑,坐落于西岸传媒港西侧,无缝连接地铁11号线龙耀路站。项目总建筑面积约40万平方米,是恒基兆业在上海单体体量最大项目,同时亦是“星”系列品牌在上海的首个项目。

在观点指数发布的《表现力指数·2022年度商业地产表现》报告中,Lumina上海星扬项目被评选为“2022城市新融合空间典范项目”。

项目共分为两期,一期星扬西岸中心为一栋连接购物中心的61层超甲级办公楼,楼高280米,是所在区域内最高的地标建筑;二期星瀚广场则由4栋办公楼、5栋商业楼及星幕舞台等大型户外空间构成。

据陈家俊介绍,星瀚广场的设计理念为模糊都市边界,将办公功能融入20分钟都市生活圈,以星幕为中心的多功能开放性空间为城市创造了体验独特,集聚人气,充满活力的场所,未来将提供精彩纷呈的推广活动和演出节目,充分展示户外场地互动特点,打造出色的体验构筑人际交往,通过多业态交织,构建灵感聚合新空间。

“星瀚广场将与星扬西岸中心形成互补,共同打造一个集社区互动、协作共享、活力创意于一体的都市办公生活圈。”

此外,Lumina上海星扬项目延续了恒基兆业“环保为地球、创新为未来、关爱为人群、诚心为社区”的ESG理念。

陈家俊指出,以电梯为例,星扬西岸中心这座280米的主塔楼,选择采用垂直交通体系,用户首先经由双轿厢穿梭电梯从底层到达空中大堂,再转换区间电梯,极大地提升了电梯运行效率,减少候梯时间,提升能源利用效率。

据介绍,Lumina上海星扬项目实现了建筑设计节能率达到65%,可再利用、再循环建筑材料的用量也达到34%。通过建筑材料的选择和运输、施工建造过程的优化,达到了全生命周期碳减排目标。

目前,Lumina上海星扬项目已经获得LEED金级预认证,以及中国绿建三星认证。

除了建筑设计方面,恒基兆业还利用智能化管理的手段,来提高办公空间和资源的使用效率,降低人力物力成本。

10月10日,恒基兆业推出的手机App“一键星群”(Henderson Touch)正式在上海上线,通过手机端可实现智能入闸、社群活动及使用物业服务等功能。

对于ESG的发展,陈家俊表示,这是一个不断提升改善的过程,“我们明年的目标是除了业主方投入以外,希望能够把更多租户纳入ESG行动计划里面,从多维度履行社会责任,在可持续绿色环保,企业治理等方面共同贡献更多的价值。”

(责任编辑:徐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