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兔年首个交易日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冀股市吐气扬眉

2023-01-26 11:08:46 观点网 

观点网讯:1月26日,港股兔年首个交易日,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于出席港交所举行新春开市仪式后表示,随着与内地及国际恢复联系,市场氛围好转,人气财气都更畅旺,预期今年市道同经济比去年更好,未来港府会与交易所合作,共同“走出去”说好香港故事,以及举办更多大型活动,吸引国际朋友见证香港的竞争力,又指交易所会努力提升上市平台的竞争优势,对今年充满信心。

陈茂波指,行政长官李家超将于2月率团出访中东,考虑到中东资金雄厚并有兴趣分散投资,特别是大中华地区和大湾区,认为是互惠合作的良好机遇。

去年由于环球股市表现欠佳,陈茂波亦指,上半年本港新股上市集资业务受到一定冲击,但至下半年尤其是上季的动力很大,相信今年会比去年好,亦会全力提升上市平台优势。

他指,除去年推出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目前正研究为有一定规模的特专科技公司,即使未符合一般的盈利和营业额要求,都有机制让这些公司上市,港交所短期内将就这方面出台政策措施。

与内地提升互联互通方面,陈茂波相信今年内有所突破,「互换通」、国际公司纳入「南向通」目标范围,以及人民币与港币双柜台,预料上半年内会陆续推出。

陈茂波致辞时上又指,过去一年风高浪急,因为地缘政治因素导致能源和粮食价格上升、通胀高企,世界主要央行继而加息和收紧银根,令到金融市场大幅波动,但港股一直维持稳健、有序运行。

陈茂波最后提到,香港和中国内地自去年底起与国际恢复联系,市场氛围好转,他深信兔年股票市场一定能够吐气扬眉、兔跃如飞,跳上新台阶,踏上新水平。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