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或将诞生“中央生活区” 石榴集团新江湾城迭代品质人居

2023-02-23 10:38:08 和讯 

  2月18日,“聚焦高质量 城市新发展——保定建设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暨2023年竞秀区城市发展高峰论坛”在河北青年报文创产业园隆重举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展战略和区域经济研究部研究员刘勇、保定市竞秀区政府副区长马超、保定市国控集团董事长王志仓、河北经济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张玉梅等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保定或将诞生“中央生活区” 石榴集团新江湾城迭代品质人居

  一、保定“中央生活区”或将诞生,迎来历史性战略发展机遇

  竞秀区副区长马超在致辞中表示,河北省政府日前批准设立河北保定竞秀经济开发区,该开发区总面积433.15公顷,致力于打造以高端装备制造为主导,新材料、生命健康为特色,总部经济、元宇宙经济为优势的“3+12+N”产业生态体系。产业落地后,将对保定市经济发展起到聚集、辐射和带动作用。

保定或将诞生“中央生活区” 石榴集团新江湾城迭代品质人居

  在论坛环节,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展战略和区域经济研究部研究员刘勇、河北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张玉梅分别就保定在“十四五”时期及京津冀协同发展大背景下,城市未来发展机遇进行了讨论。他们认为,基于竞秀区的基础、规划、机遇,该地域可建设中央生活区(CLD),并表示CLD的打造或将对保定经济及百姓生活产生深远影响。

  二、“CLD”重塑中心的中心 助力保定城市新发展

  从全球来看,每一座国际化城市都在核心土地诞生出属于自己的中央生活区,譬如曼哈顿上东区之于纽约、肯辛顿海德公园去之于伦敦、亚运村奥森公园版块之于北京、徐家汇虹桥之于上海。

  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下,保定从城市战略、板块发展、区域规划、资源配置等多个维度,迎来新的发展契机,生活概念升级的迫切需求推动保定从多中心时代跨越到中央生活区时代。

  七一城市发展轴将中央生活区CLD划分为6大高新产业区,计划未来5年引入1500家企业,打造500个高端企业服务平台,新的产业中心预计将吸引10万人以上高智白领职住于此。同时也推动教育、医疗等资源升级,形成保定的“海淀”市生活区,四重公园河湾体系构建生态宜居新城,而交通、教育、医疗、商圈等配套体系也为居住于此的高端人才打造了黄金生活半径,集萃城市难以复制的资源。

保定或将诞生“中央生活区” 石榴集团新江湾城迭代品质人居

  三、石榴集团战略级新作 石榴·新江湾城迭代品质人居

  石榴·新江湾城位于七一路、乐凯大街两大城市主轴交汇处,整体规划面积约120万平米,计划总投资超过100亿,计划总投资超过10亿。遵循大盘统一开发、大社区生活统一运营的一体化理念,将道路系统、公园系统、配套系统、景观系统有机整合,统一规划层层落位出文体达成、水岸大城,呈现中央生活区的独特生活方式。

  作为石榴集团的战略级作品,石榴·新江湾城以好生活、好邻居、好生态、好产品、好服务“5好全能模块”为核心理念,深入研究现代化生活方式和保定独有的文化底蕴,创新地将国际生活方式、东方简雅之美、保定千年文化融会贯通,形成具有保定特色的生活主场、人居标杆、人文地标,承载中央生活区愿景,推动保定人居升级。

(责任编辑:蒲莎莎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