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扣减少?深圳新房市场“回暖”,房企积极入市抢占市场

2023-03-15 09:13:01 证券时报 

近日,记者走访深圳南山、龙华多个新房项目,发现前来看房的购房者众多。

“2月底以来,每到周末我都要接待近15批客户,有时候会忙不过来。”龙华红山一处新房项目的置业经理表示,“整体去化情况也比去年底好了许多,而且折扣收回了一些。”有现场购房者告诉记者,自己刚刚交了一套三房的订金,现在的优惠方案是以备案价计算的总价减去10万,但置业经理称如果在今年年初成交,总价能再优惠1%到2%。

深圳龙华一处新房项目营销中心 吴家明/摄

一些开盘许久的项目也打出“清盘在即”的广告,似乎在催促购房者尽快入市。“去年年底,除去一些地段较好加上优惠折扣幅度较大的新房项目,多数新盘的去化情况都不理想。”深圳一家房企的营销负责人告诉记者,“3月成交表现会成为市场‘温度计’,因为1-2月部分楼盘成交变好主要原因为去年三四季度积压的客户所致,能否吸纳新一波客户入市,要看3月的成交表现。而且,部分数据或不能完全真实地反映市场情况,楼市离‘火热’尚有一段距离。”

与此同时,一些网红盘也传出即将入市的消息,甚至还传出“喝茶费内定房源的传闻”,但相关开发商对此进行了澄清。

据不完全统计,3月深圳有16个住宅项目计划入市。深圳中原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自2月底以来的两周时间,深圳新房成交量突破1300套,同比和环比都有了明显回暖。

这时,深圳可售型人才房的入市也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对比2022年首批可售型人才房来看,2023年深圳首批可售型人才房无论是项目数量还是房源数量均大幅超过去年,同时本批次房源还新增了南山这样的核心片区。与此同时,与去年首批推出的可售型人才房不同,今年的人才房申购门槛有所降低。在业内人士看来,深圳可售型人才房市场的竞争压力加大,也给商品房开发商提出“挑战”。

目前,房地产市场融资和销售利好政策频传。中指研究院企业研究总监刘水表示,房企应在销售端提升交付力、产品力、打通线上线下渠道等措施加速销售回款,在拿地端通过换仓一二线城市、聚焦收敛于城市群建设来有效把握市场机遇,合理安排销售和拿地节奏,实现稳健发展。

除了新房市场,深圳二手房市场也释放出一些“回暖”的信号。深圳市房地产中介协会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深圳二手房(含自助)录得1141套,环比增长1.2%。值得注意的是,这里的录得量是以二手房买卖合同发起时间为口径统计的数据,并非最终成交过户套数,因此,与网签数据比起来,该数据更能及时反映市场的动态。深圳中原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上周深圳二手住宅共成交838套,环比上升4.9%。

记者在深圳罗湖、福田多个片区走访时,多位房产中介经理表示,目前客户入市意愿增强,出来看房的人明显增加,但是客户的信心并没有很“强”。“的确出现一些二手房业主提价的现象,但客户追涨买的情况还是比较少,目前还是价格较‘笋’的房源去化快。”罗湖翠竹一位房产中介告诉记者。

校对:廖胜超

(责任编辑:董萍萍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