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嘉阁:港1月私宅落成量3178伙 12个月新高

2023-03-24 12:32:00 观点网 

观点网讯:3月24日,利嘉阁地产研究部主管陈海潮表示,年初项目动工进度缓慢,根据屋宇署发表最新数据,2023年一月份全港未有任何私人住宅项目动工(按屋宇署接获上盖建筑工程动工通知为准),为有纪录以来第八次录得「零动工」的月份,而对上七次出现「零动工」的纪录,要追溯至2022年一月、2020年的十二月及一月、2016年六月、2013年十一月、2009年五月及2005年一月。

此外,私人住宅落成量方面,根据屋宇署最新发表的数据月报显示,2023年一月份全港共有6个项目,合共3,178个私人住宅单位落成(以屋宇署发出占用许可证的楼宇数量为准),较去年十二月份的1,060伙急增接近2倍,创十二个单月新高;虽较去年同期的4,607伙减少31%,仍为二十二年来同期的次高。

陈海潮指出,今年预计将有不少大型私宅项目可望取得入住许可证,估计包括元朗「The YOHO Hub」第C期(939伙)、屯门「NOVO LAND」第1A期(824伙)及第1B期(800伙)、屯门管翠路18号(698伙)、油塘「蔚蓝东岸」(688伙)、长沙湾「维港汇II」(525伙)及「维港汇III」(388伙)等,再加上其他中小型项目,初步估计全年落成量可达约2万伙至2.1万伙水平。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