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科技王小嫱:对5月30日福建省严禁预售资金“体外循环” 福建进一步加强房地产项目预售资金监管点评

2023-05-30 16:52:24 中国网地产 

由于新房实行预售制度,烂尾楼也随之诞生,其中一方面原因在于预售监管账户并没有起到其监管作用,开发商出于自身的资金压力违规挪用预售资金也是常见现象,一旦房企在挪用预售资金之后仍无法缓解其现金流,导致本项目的后期的建设资金不足,项目无法如期交付。

福建省出台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得要求购房款存入非监管账户,严禁预售资金“体外循环”,并对此项政策的细节及体系做出明确规定,如重点检查是否在显目位置张贴预售监管账户信息,是否将POS机关联至非预售资金监管账户,对商业银行未将预售资金监管账户作为按揭贷款到账账户的进行追缴并有赔偿责任。政策的目的是保证项目的建设资金,避免烂尾楼的发生。但预售资金的监管除了政策的监管,重要的是看政策如何落地,建立监管处罚机制,监督开发商银行的执行,福建省监管细节值得肯定,能避免预售资金“体外循环”,将监管措施落实到实地,真正维护了购房者的合法购房权益,促进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发展。

(责任编辑:刘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