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达资产起诉奥园美谷 判令偿还借款本金1.26亿元及利息

2023-06-02 21:55:00 观点网 

观点网讯:6月2日,奥园美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重大诉讼事项进展暨收到信达资产起诉状的公告。

据观点新媒体了解,奥园美谷于近日收到河北省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寄达的传票和应诉通知书。

判令被告京汉(廊坊)公司偿还信达资产借款本金1.26亿元、利息,应收罚息合计2849.12万元、违约金及相关权益合计27,793.13元,及截至实际偿还之日止的利息、应收罚息、违约金及相关权益(利息、应收罚息、违约金及相关权益按照合同的约定执行,暂计算至2023年1月31日,此后顺延计算至债权全部偿还完毕之日止),暂共计1.55亿元等。

奥园美谷于2023年4月15日披露了《关于新增重大诉讼事项及累计诉讼、仲裁事项进展的公告》,截至本公告日,京汉置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京汉置业”,其为公司的关联方)定向融资计划的案件的进展情况为:

54个案件中有7个案件一审判决公司对定向融资计划的本金和诉讼费用承担连带清偿责任、有14个案件一审判决公司对定向融资计划所有费用(包括本金、利息、违约金、诉讼费、律师费等)承担连带清偿责任。新增6个案件,涉及诉讼金额为4,784.51万元。

截至本公告日,奥园美谷已收到的信达资产起诉的案件以及尚未收到信达资产起诉公司的其他案件(信达资产整个资产包共11个标的,目前已收到其中10个标的的诉状)构成了重大诉讼事项,该诉讼事项对公司业绩造成较大影响,针对公司可能承担连带责任等事项的预计损失,已计提预计负债147,665.76万元。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