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城市梦想家 | 段晖:我在城建25年

2019-05-25 10:38:03 和讯房产  刘宝丹
城市梦想家 | 段晖:我在城建25年
  “40岁开始跑步”这是北京城建(600266)兴泰公司副总经理段晖的朋友圈签名,他每年都会参加2-3场马拉松。长跑需要韧劲儿,这种性格也反映在段晖的职场上,毕业至今,段晖在北京(楼盘)城建已将近25年。

  提起北京城建地产,段晖感到很自豪。一路走来,他和公司共同成长,北京城建地产从1-2亿元销售额到100-200亿元销售额,段晖也从青涩的大学生变成公司的中流砥柱。

  作为地产营销人,段晖最快乐的事情不仅仅是良好的销售业绩,还有操盘好项目带来的满足感。2019年北京城建·国誉府即将收官,这是段晖职业生涯中最喜欢的作品,也是北京城建地产最响亮的高端产品品牌。

  40岁开始跑步

  跑步虽然是一项最普通的运动,却是段晖最重要的生活方式。

  段晖非常热爱跑步,众所周知,城建地产是一家非常低调的国企,较少在媒体上曝光,但在一些仅有的公开场合上,段晖的着装都是偏轻松的风格,这跟他喜爱跑步有很大关系。

  对段晖来说,每年最重要的事情是跑马拉松,这个习惯,他已经坚持了6年,雷打不动。“40岁开始跑步”这是段晖的朋友圈签名,有时候工作忙,晚上十点他才有时间,但无论多晚,他都会坚持跑步。

  “跑跑步,出出汗,至少从身体上排空,还可以想想工作,跑步是一个很好的解压方式。”这是段晖爱上跑步的理由,非常简单。

  跑步是一件很难坚持的事情,但段晖一直坚持到现在。他从走步开始,然后慢慢跑,最初每次只能跑1公里,而且会非常喘,2年后,他已经可以跑完整个马拉松。

  谈及不断挑战自我的这段经历,段晖说女儿给了他很大的激励。2013年,段晖最多能跑一个半马,但跑完全马才能有奖牌,他特别想拿个奖牌,送给女儿做纪念,于是他决定再向前一步,跑完全马。

  从跑步这事儿可以看出,段晖身上有一股坚韧儿的力量,正是这种性格,让他在北京城建地产工作了将近25年。

  25年城建销售人

  对于北京城建地产,段晖提及最频繁的一个词是自豪,这来自于他与企业共同成长的深厚感情。

  1998年,中国住房市场化大幕拉开,在房地产改革和国企改革的大潮之中,北京城建股份公司应运而生。第二年,“北京城建”股票在上海(楼盘)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

  2001年,段晖正式加入到北京城建地产销售人行列,彼时公司年度销售额不过2-3亿元,2018年,北京城建地产的年度销售额已接近200亿元。段晖刚进入城建集团那阵,集团的总资产还不到10亿元,2018年,城建集团的资产总额已经突破2000亿元。

  如今,段晖已经成为北京城建兴泰公司的副总经理,北京城建地产的架构是全资子公司并行独立运营,子公司大约十几家,而兴泰公司位于TOP5左右,地位举足轻重。

  “我们年报数据都很好,比如2018年资产负债率76.39%,不输于任何一家市场化程度高的公司。”段晖表示,房地产是完全要素的竞争市场,国企效率如果不好,肯定生存不下去,北京城建地产多年前就已经实现高周转,从拿地到项目入市最快只需6个月,运营效率很高。

  作为国企,稳健发展是北京城建地产的主基调,对此,段晖有一个比较形象的说法,即市场特别好的时候,大家可能看不到北京城建地产,因为没有那么大的声音,但市场特别差的时候,北京城建地产发展的也会不错。”

  除了规模和经营表现,北京城建地产发展的社会责任感也让段晖觉得很自豪。据他介绍,有些房子建设年代较早,现在会面临升级改造的问题,公司对此还会有投入,这是一般房企不可能会做的事情。

  “做销售就跟做农民一样”

  一步一步踏实向前,这是段晖的处世风格。入行至今,段晖经历20余个项目,他直言最爱的是北京城建·国誉府。“这么多年,这是我比较满意的作品。”

  段晖对该项目倾注了非常多的心血,从拿地到产品研发,每一个细节他都做了充分准备。做部品调研的时候,仅门窗厂家他就调研了将近20家,园区内花草苗木的种植,甬路的铺装方式,样板间的打造。“所有呈现都是一点一滴做出来的。”

  截至目前,北京城建·国誉府销售已近收官,在同品类大户型产品中,连续3年成为北京最热销的项目。据段晖介绍,北京城建·国誉府不仅打响了北京城建地产的高品质住宅品牌,还是公司上市20年的最完美注脚。

  作为地产营销人,段晖对市场的变化非常敏感。

  他认为做销售就跟农民一样,都要看天吃饭,“天”代表政策。“政策好一点,再勤奋一点,收成就能特别好。”不过,段晖觉得今年市场比较难,还是要谨慎。

  对于接下来的走势,他认为目前的状态还会持续,也许还要差一些。

  原因有两点,一方面,限竞房供应量进一步增加,但销售量并没有明显改善;同时,二手房交易量也在下行。段晖注意到,日前,北京市规土委首次召开土地推介会,推出54宗待出让地块。“这说明北京土地市场并不好,这方面存在压力。”

  另一方面,从购房者角度讲,原来很多人购房是出于投资需要,但现在这个概念没有了,大家在购房时更趋理性;此外,北京进入减量,严格控制人口增长,人口因素对楼市的拉动作用减弱。

  更深一步讲,段晖认为未来北京楼市会逐渐分化,商品房市场可能会越来越小。刚需由政府托底儿,比如廉租房、公租房和共有产权房,剩下的就是商品房,常规市场以二手房为主,新房市场占比会越来越小。

(责任编辑:徐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