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利润下降、项目去化压力大 京投发展收到问询函

2020-05-26 08:40:30 新京报 

  5月25日下午,京投发展(600683,股吧)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京投发展”)发布公告称,该公司于2020年5月25日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简称“上交所”)《关于对京投发展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的信息披露监管问询函》,涉及财务状况、生产经营等方面,并要求于6月2日之前回复。

  利润降、负债高,对公司经营是否有影响

  据了解,京投发展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43.28亿元,同比下降45.73%;实现归母净利润0.77亿元,同比下降86.25%。公司开发项目主要集中在北京地区,签约销售及营业收入也以北京地区项目为主。

  从经营业绩方面,上交所要求京投发展结合公司的房地产项目开发进度和开发能力,说明公司结转交付房产大幅下降的原因及合理性;公司扣非净利润连续两年下降,主营业务业绩是否存在持续下滑风险,是否对公司持续经营存在不利影响。

  在资产负债方面,2019年末,京投发展资产负债率为91.05%,同比增加5.52个百分点;扣除预收账款后,资产负债率为83.01%,同比增加3.65个百分点,依旧较高;同时公司部分应收款项账龄较长。

  对此,上交所要求京投发展进一步说明高负债运营的原因和必要性,并说明公司生产经营有无受到影响、历史账款回收情况、偿债能力、减值测试等情况。

  在债务安排方面,期内,京投发展经营活动和投资活动现金流量净额皆为负,合计-94.02亿元;短期借款和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合计107.17亿元,而货币资金仅20.87亿元。上交所要求京投发展结合生产经营和融资渠道的具体情况,说明后续资金偿付的具体安排。

  多个项目去化压力较大,说明后续销售安排

  关于项目去化方面,年报显示,京投发展项目多位于北京地区,2019年北京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积683万平方米,环比上涨65.7%;成交金额3240亿元,同比上涨60.8%。而京投发展2019年度计划签约销售额76.80亿元,实际完成65.42亿元,完成率85%。京投发展称主要系受调控政策影响,部分类型产品销售难度增加所致。

  对此,上交所要求京投发展结合公司房地产项目的产品类型,说明公司销售态势与区域房地产市场存在差异的原因;多个项目去化压力相对较大,北京琨御府、西华府、檀香府、锦悦府等项目已预售面积占可供出售面积比重较低,结合房地产调控政策、市场需求等因素,说明后续的去化和相关销售安排。

  此外,问询函中还涉及存货、子公司利润分配、资金风险等方面。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