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不懂就问!解决了学位问题的广钢,房价涨了吗?

2020-06-03 18:07:05 和讯名家 

  几天前,经历学位风波的广钢终于尘埃落定。

  为解决广钢学位不足的问题,华师附小加班3个,结果就是,广钢小业主们将不用离开广钢区域的两所小学(省实和华师附小),皆大欢喜。

  当业主们都纷纷收到录取通知时,PLUS也在关心着广钢楼盘的情况。

  如今,广钢的小业主们都如愿以偿入学,这对片区的楼盘来说是个利好消息,那么楼盘的价格、人气会不会因此提升呢?

  .01价格基本稳定

  优惠活动依旧持续

  据PLUS了解,目前广钢楼盘的价格并没有因为这次学位的落实而涨价,基本都维持在原本的价格水平,甚至有很多楼盘都还推出优惠活动。

  而优惠活动主要也分两种,一种是给与一定的折扣。

  例如振业天颂花园,目前在售38-179㎡左右的1房至5房,价格在4.5-4.8万/㎡(毛坯),所有户型享受“总价减38888”的优惠,活动下个月会截止;

  保利东郡pro目前在售的107㎡复式3房,折后价为570-620万,132㎡复式4房的折后价是740-750万;

  还有一种优惠活动,则是推出了一口价单位。

  例如葛洲坝(600068,股吧)广州紫郡府,五一期间推出了10套一口价单位,面积段在104-143㎡左右,现在活动依旧持续,剩下的单位中最低的单价为45932元/㎡,最低总价约为485万左右。

  另外,一些还未开盘的项目也推出了折扣活动。

  例如保利和光晨樾二期现在认筹享9.8折、6月7日之后享9.9折优惠。

  (备注:以上价格信息皆为参考,具体以当天售楼部现场信息为准。)

  .02学位问题的后续

  PLUS认为,广钢新城楼盘目前没有出现明显涨幅具体有两方面原因:

  一,片区内的房价除了有学位利好加持,也是交通、产品等多重因素综合作用下的结果,单一的学位因素对房价影响不大,不过这次政策的落实确实给房价上了重保险

  二,政策的传导也具有延时性,学位问题才刚刚解决,打消家长顾虑还需要一段时间。

  针对第二项原因,PLUS也询问了不少广钢业主,他们表示:

  今年的学位问题是通过华师附小扩班来解决的,但华师附小容量也有限,扩班并非长久之计。

  据统计,广钢北区大约有16500户,其中大部分业主已经收楼,南区大约有8250户,大部分还处于未收楼的状态。

  相较而言,南区的学位相对于北区要宽裕一些,所以这次南区的华师附小才能拿出3个班来缓解北区省实学位不足的问题。

  但随着南区业主收楼,南区之后也会面临着大量的学位需求。当务之急,是要加快广钢片区学校的建设,从根本上解决学位不足的问题。

  而PLUS也从广钢各楼盘的销售中了解到,北区由中海配建的小学可能于明年开始招生,据说是康有为小学。

  根据之前的招生原则,由于华发中央公园配建了省实荔湾学校(小学部),所以业主享有优先分配的资格。

  那么,配建小学的中海项目的业主,是否也能享有该小学的优先分配呢?

  这个问题的答案,目前还不能明确。

  据了解,广钢片区的学校在建成之后需要移交教育局,由教育局来进行统筹规划。

  也就是说,目前新学校的招生原则还不确定,具体要等到教育局的政策出来之后才能明确。

  而南区未来还会有保利配建的一所36班小学,不过学校暂未确定是哪所。

  .03一些建议

  根据广钢目前情况,PLUS想给购房者们一些建议:

  1、政策为先、政策为先、政策为先,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在还没有明确的招生政策出来之前,不要听信销售、中介的一面之词(不过现在销售、中介一般也不会承诺了),即使是项目配建的学校,也不能获得100%的保证。

  但学区房是大趋势,待广钢的教育资源完善之后,片区的价值还是明显的。

  2、注意交楼与学校招生的时间。

  关注学位的业主一定要关注交楼、学校招生、上学时间的匹配。还未交楼的项目学校是不确定的,即使是同一个项目,不同期的业主也有可能会去到不同的学校。

  例如保利和光晨樾的一期已经交楼入住,业主的孩子入读的就是华师附小,但二期还未交楼,所以学校并不能确定。

  另外,家长最好事先了解清楚在建学校开始招生的日期,并预留一定的时间,办好户籍等手续,以免耽误孩子上学。

  3、上名校固然重要,但教育是多方面的。

  最后一个建议无关房产,但PLUS认为这也是家长们应该关注的。

  学校只是教育的一部分,家庭教育也很重要,家长们如果千辛万苦把孩子送去名校,最终孩子没有更好地成长,那么也是徒劳。

  图源:网络

  毕竟教育的关键在人,不在物。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广州PLUS。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