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此一游|在欧洲最大淡水沼泽地,乘船去找快乐小水獭

2020-11-02 08:32:24 新京报 

地点:韦里本-维登国家公园

亮点:湿地、水獭

韦里本-维登国家公园建于1882年,占地面积100平方千米,是欧洲最大的淡水沼泽地,位于上艾瑟尔省的斯滕韦克兰。据说,直到20世纪上半叶石油普及之前,这片区域的经济来源都依托于采掘泥炭。随着疏浚、清理沟渠等保护环境措施的实施,这里成为多种珍稀动物的栖息地——紫鹭、麻鸦、莎草莺等鸟类在大片芦苇里筑巢。人们可以乘船穿梭在湿地和沼泽之间,呼吸新鲜空气,邂逅水獭和各种野生鸟类。

水獭是这里最成功的物种保护案例,也是公园Logo的图案。20世纪上半叶,水獭的生存状况还算乐观,但随着环境被破坏,从1988年开始,水獭数量越来越少,被判定为荷兰即将消失的物种。经过十几年的环境整改,终于在2002年重新引进了水獭,两年后第一只幼崽诞生,直到今天,水獭都在这片水域自由舒适地生活繁殖。

如果喜欢水上之旅,还可以前往羊角村。已有700多年历史的羊角村,位于弗莱福兰省运河网的中心地带,名字源于最早的开垦者在这片沼泽地发现的数百只山羊角。除了山羊角,开垦者还挖到了数量巨大的泥煤,年复一年的开采造就了无数湖泊,为了搬运泥煤,又挖掘了水路与运河,形成了湖泊河流交错纵横的画面。羊角村的房屋多以芦苇做屋顶,冬暖夏凉、坚固耐用。别小看这些芦苇,价格可是普通砖瓦的10倍。屋内处处洋溢着田园风情,古朴的木质家具、清新的布艺和各种装饰,温馨而不杂乱。

新京报记者 曲筱艺

编辑 李铮 校对 危卓

图片 荷兰国家旅游局供图

(责任编辑:徐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