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市发债倍受追捧 金辉集团成功发行12.2亿公司债 利率6.95%

2020-11-18 10:40:37 和讯 

  11月18日,金辉集团于上交所网站发布公告称,公司2020 年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二期)的票面利率确定为 6.95%,期限2+2年期,主承销商为一创投行和西南证券(600369,股吧)。原计划不超过人民币 12.2 亿元的债券发行总额也获得投资者踊跃认购,销售一空。

  根据债券募集说明书披露,该笔债券为固定利率,总期限为4年,在第2年末,发行人拥有调整票面利率选择权,投资者拥有回售选择权,募集资金用于发行人再融资。

  据wind数据显示,近期债券市场较为动荡,对新债的发行也产生了一定的影响。据wind数据显示,从“2020永煤SCP003”违约的11月10日至今,已经有超过28只公开发行的债券取消或者推迟发行,规模达到了226亿元,主要原因大多数均是“近期市场波动大”。市场分析人士称,“市场波动大,信用分层在加剧,不过优质企业发债依旧受到市场追捧。”

  金辉此次逆市发债取得低利率且全额募满发行,可见其稳健的企业经营取得了市场的认可与信任。

  资料显示,在境内公司债市场上,金辉集团曾先后于2019年10月、11月、2020年6月及7月发行四笔公司债券,金额分别为8.5亿元、11.3亿元、6.5亿元及5亿元,期限分别为三年、四年、四年、三年。在2019年发行的两笔公司债券票面利率均为7.5%,而2020年6月发行的公司债利率则下降至6.95%,此次债券发行利率与之持平。金辉集团公司债融资成本呈持续降低趋势。

  近年来,金辉集团持续改善债务结构。招股书显示,2017年、2018年、2019年、2020年4月30日,金辉集团扣除合约负债后的资产负债率分别为54.8%、50.7%、47.7%、46.6%,呈逐渐下降趋势,且负债水平优于行业大多数公司。

  公开信息显示,金辉于10月29日在港交所上市,并以4.3港元的高位定价,募资总额25.8亿港元。在上市后,金辉集团的股价也是延续以往的稳健作风,走势稳中有升,最高曾触达4.49港元高位。虽然内房股估值一直整体偏低,但是作为监管新规出台后的首只新上市内房股,金辉集团凭借稳健经营的风格,获得了资本市场的持续看好。

  分析人士认为,随着金辉集团港股IPO的成功,公司的透明度进一步提高,在资本市场的竞争力也会得到提升,这更有利于金辉集团降低融资成本,优化债务结构。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