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事记 | 广州旧改:万科退出葵蓬村 富力、合景签约吉山村

2020-11-21 10:01:12 观点地产网 

无法平衡复建与融资成本 万科退出广州葵蓬村旧改

11月20日,广州荔湾葵蓬经济联社在其微信公众号宣布称,广州万科及其关联企业将不再参与该联社旧村改造项目公开引入合作企业的竞投。

据悉,葵蓬村位于广州荔湾花地河西侧,占地约1.75平方公里,村户籍人口4500人,常住人口约1.5万人。2018年6月29日,葵蓬经济联社通过多轮筛选,经股东代表表决后,选择了广州万科企业有限公司作为联社旧村改造项目的合作意向企业,并签订合作意向协议书。

2018年至今,葵蓬村与广州万科共同推进旧村改造相关工作,涉及各类旧村改造前期费用,均由广州万科先行垫付。

今年9月14日,葵蓬旧村更新改造项目基础数据调查成果已经荔湾区城市更新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审议通过;9月30日,葵蓬联社旧村改造合作企业招商文件经荔湾区城市更新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审议通过。

于其中9月23日,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发布了旧村改造新政策,广州万科根据最新政策测算,认为本项目无法平衡复建与融资的成本。10月30日,广州万科来函,明确在上述政策未发生变化前,广州万科及其关联企业不再参与我联社旧村改造项目公开引入合作企业的竞投。

对此,葵蓬经济联社称,即使广州万科及其关联企业不再参与联社旧村改造项目公开引入合作企业的竞投,亦不影响联社正常开展正式合作企业的招商工作。

在葵蓬经济联社联社正式选定旧村改造合作企业前,广州万科仍然是联社旧村改造合作意向企业,将继续履行合作意向协议书规定的义务和责任,配合联社继续做好旧村改造相关工作,涉及的旧改前期费用继续由联社与广州万科的共管账户中支出(该账户中广州万科已缴存足够的资金)。

于正式选定其他合作企业后,由广州万科前期垫付的资金,将由中标的合作企业依法依规按程序支付给广州万科。

另悉,于近日,广州荔湾另一旧村——冲口街坑口联社城中村改造意愿表决结果出炉,全村改造意愿表决同意率99.57%,将采取“合作改造”模式启动旧村全面改造工作。有消息指出,万科对该坑口村旧改有意向。

富力、合景泰富正式签约广州天河吉山村旧改 投资约206亿

11月18日,广州市天河区珠吉街吉山村全面改造项目合作企业签约仪式举行,吉山股份合作经济联社与富力集团、合景泰富集团正式签订《广州市天河区珠吉街吉山村全面改造项目合作协议》。

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到,在2020年9月,吉山村全面改造项目正式公开选择合作企业,经过村集体、村民的层层考察。

于2020年10月28日,吉山村通过集体表决,选择富力集团和合景泰富集团组成的联合体成为改造合作企业。

吉山村全面改造项目总用地面积134.76万平方米,改造范围内总建筑面积219.45万平方米,采取全面改造方式。

同时,吉山村也是广州天河区第五条启动改造的旧村,排在猎德村、林和村、潭村和冼村之后。项目改造投资估算(改造总成本)约为206亿元。

利福国际25.7亿港元收购英国伦敦圣詹姆斯广场 并返租卖方

11月20日,利福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公告称,于今日交易时段结束后其全资附属公司作为买方,与卖方BP International Limited订立收购协议。

据此,买方同意收购而卖方同意出售一宗英国伦敦物业,代价为2.5亿英镑,相等于约25.71亿港元。

公告披露,该收购土地及楼宇为伦敦圣詹姆斯广场1、1A及2号及2号至6号查尔斯二世街,在土地注册处注册为绝对永久业权项目,项目编号为NGL448775。该物业一直被卖方用作其总部/自有办事处。

紧随完成后,买方与卖方须订立及已签订租赁协议,买方同意将该物业以年租金1121万英镑(相等于约1.2亿港元)出租予卖方,为期24个月,须每季预付。

另据利福国际披露,卖方为一家于英格兰及威尔斯注册成立的公司,为一间在伦敦上市的综合能源公司的全资附属公司。

对于收购该事项的理由,利福国际称该物业位于伦敦圣詹姆斯广场,为其中一个于伦敦市享负盛名的地段,相信该收购事项为公司提供于伦敦黄金地段拥有一个优质永久业权物业的难得机会。

同时,收购事项亦使利福国际透过租金收入作长期投资之用,并可分散和强化其资产组合。预期购买该物业的代价随后将通过银行贷款进行部分再融资。

传福晟国际10亿港元放售香港九龙湾企业广场物业

11月20日市场消息,福晟国际正以10亿港元放售香港九龙湾企业广场3期41、43、45、47及49楼5层写字楼,总楼面7.98万平方呎,呎价约1.25万港元,较2018年初购入价13.3亿港元,低近25%。

观点地产新媒体查阅获悉,2018年3月福晟国际公告称,其收购香港九龙宏照道39号企业广场3期41、42、43、45及46楼、16个泊车位及若干剩余部分(即三个外墙广告位),初步对价金额约13.3亿港元。该等物业的建筑面积(不包括16个泊车位及剩余部分)约为7.28万平方呎。

另据福晟国际2020年中期业绩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福晟国际录得收入6.85亿元,较过往期间上升129%;毛利为6934.5万元,同比下降9.71%;全面收益总额由盈转亏至为负3.8亿元,同比下降462.92%;公司拥有人应占期内亏损为约3.72亿元;每股基本亏损为3.28分;每股摊薄亏损为3.28分。

于期末,福晟国际非流动资产为22.97亿元,流动资产为112.59亿元,流动负债为107.34亿元,非流动负债3.51亿元,对应权益总额为24.71亿元。其中流动负债方面,借贷一年内到期41.89亿元。

现金流量表方面,福晟国际营活动所得(所用)现金净额为5.25亿元,投资活动所用现金净额为负2.2亿元,融资活动(所用)所得现金净额为负3.82亿元,于期末之现金及现金等值项目为8.02亿元。

朗诗地产调任申乐莹为非执董 并不再担任联席总裁及首席财务官

11月20日,朗诗绿色地产有限公司发布董事调任公告宣布,申乐莹女士已由执行董事调任为非执行董事,以投入更多精力于朗诗控股集团的业务上,自公告发布日起生效。

同时,申乐莹女士亦不再担任朗诗绿色地产的联席总裁及首席财务官,仍为公司薪酬委员会成员。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申乐莹辞任公司首席财务官后,朗诗地产委任顾婧女士为总裁助理兼财务中心总经理,负责公司财务管理工作。

据悉,顾婧于2014年加入朗诗,历任资金总监及财务中心副总经理、总经理等职务,具有17年的地产行业财务管理相关从业经验。

申乐莹亦已签署公司于2020年11月20日出具的委任书以委任为非执行董事,为期三年。申乐莹自调任为非执行董事后将不再从公司领取酬金。于公告日期,申乐莹拥有朗诗地产2,214,500股权益。

申乐莹,现年43岁,于2011年加入朗诗控股集团,曾任市场行销中心总经理、南京地产区域公司总经理、集团副总裁等其他职务,在房地产经营管理、投融资、财务管理及资金管理、管理谘询、市场与客户策略等多个不同领域拥有丰富经验。2013年7月31日,申乐莹获委任为朗诗地产的执行董事。

蓝光嘉宝拟委任常珩为非执董 并更名去掉“四川”前缀

11月20日,四川蓝光嘉宝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披露公告称,公司于2021年1月6日下午举行临时股东大会,并将于临时股东大会上提呈普通决议案,以批准委任常珩为非执行董事。

常珩,现年40岁,本科学历,毕业于四川师范大学会计系。现任四川蓝光发展(600466,股吧)股份有限公司助理总裁兼财务资金中心总经理。曾就职于成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曾任蓝光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审计法务中心总经理助理,四川蓝光和骏实业有限公司审计法务中心总经理、预算成本中心总经理、总裁助理,四川蓝光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第七届监事会监事兼总裁助理。

于公告日,常珩持有间接控股股东之一四川蓝光发展股份有限公司99.04万股股份。

观点地产新媒体翻阅公告获悉,同时,蓝光嘉宝服务将于临时股东大会上提呈特别决议案,建议更改公司名称,将公司英文名称由Sichuan Languang Justbon Services Group Co., Ltd.更改为Languang Justbon Services Group Co., Ltd.,及将公司中文名称由四川蓝光嘉宝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更改为蓝光嘉宝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徐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