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云榜·剧透③丨地产﹢资本专业榜单首发 见证榜样力量

2020-11-26 08:38:00 和讯房产 

 

疫情影响下全球经济深度衰退,中国启动内循环,领先世界重塑增长曲线。在大势的深刻影响下,中国房地产市场亟需在经济发展新格局的主战场中选准自己的定位。

正因此,11月26日,由和讯网财经中国会与和讯房地产事业部联合主办的第十八届财经风云榜第十一届地产金融创新峰会,将主题锁定为“高效高质 重启增长”,旨在引领企业准确把握时局、洞见市场痛点,凝聚行业力量,走出迷雾迎接新增长。

届时,业界著名经济学家、一线地产精英领袖以及业界知名专家学者,将从宏观到微观,针对房地产领域时下热点、难点和痛点,鞭辟入里,带来一场思想的碰撞、观点的释放以及建设性意见建议的分享,同时,活动现场将首发呈现地产+资本专业榜单,包括上市房企财务健康榜、信批质量榜、房地产企业ESG入围名单及城市发展潜力白皮书。

需要特别指出的是,2020年,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也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本次活动特别邀请房企公益大咖亲临现场,并有知名直播带货主播联合多家房企同步带来“和讯网2020感恩节·房企公益扶贫直播专场”,展示房企扶贫公益成果的同时,感恩回馈社会大众

多维专业榜单

换个视角看行业

活动当天,还将重磅发布一系列地产?资本榜单,其中包括2020年信息披露优质上市公司、2020年房地产上市公司ESG企业排名、2020年房地产上市公司十大财务健康榜样、2020年房地产上市公司十大成长潜力榜样及2020年房地产上市公司十大经营能力榜等。

企业信息披露是保证证券市场的透明度,提供准确企业信息,为投资者的投资行为提供重要依据的指标,具体而言,是上市公司以招股说明书、上市公告书、定期报告和临时报告等形式,把公司的相关信息,向投资者和社会公众公开披露的行为。

提高信息披露的质量,可以改变信息不对称问题,促使交易双方在公平公正的平台上合作,防止发生违法行为。完整真实、客观公允的信息披露有助于吸引外界投资者,促进企业高效融资,同时也有利于市场的有序运行,也是树立企业良好形象的重要手段。

具体到房地产行业,也有这么一批企业在信息披露方面表现突出,本次峰会综合评价企业信息披露评级,现场为大家揭晓信息披露优质企业。

当下,中国经济正处于高速增长逐渐转向高质量发展的阶段,ESG是英文Environment(环境)、Social(社会)、和Governance(治理)的缩写,是一种关注企业环境、社会、治理绩效而非财务绩效的投资理念和企业评价标准,传递了追求经济价值与社会价值相统一的发展观,契合了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诉求,日益成为提升投资质量,改善资本市场功能,促进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抓手。

近几年,ESG投资理念在中国的实践应用日渐被重视,2019年,ESG的发展逐步完成从泛化到标准化的过程,ESG投资理念发展不断深化,ESG的投资价值逐步显现,ESG也渐从一个值得关注的话题变成了需要相关资产管理机构履行相关义务的实践原则之一。

和讯网委托专业评级机构-润灵环球责任评级(RKS),独立评估中国A股和H股房地产上市公司的ESG表现,按最后得分取前十名,形成的“中国房地产行业ESG领先企业10强”也将在活动现场发布。

此次评估的ESG信息限于2019年度企业在证监会指定的信息发布平台、联交所网站发布的ESG信息,包括企业CSR(ESG)报告、年报、公司章程等。评估标准是以“ESG风险管理过程为核心”的评估体系,包括环境、社会、公司治理三个维度。

一边是三道红线带来的融资收紧,另一边,债务兑付高峰来临,房企面临前所未有的偿债压力,因此,快速去化与回款、保证现金流的安全与财务健康,是房企工作的重中之重。和讯网通过涵盖净资产负债率、有息负债规模环比增速(较2019年底)、现金覆盖比率等相关财务指标对上市房企该进行财务体检,最终得出2020年房地产上市公司十大财务健康榜样。

随着房地产行业增量天花板逐渐逼近,行业正在进入竞争激烈的新阶段,在新阶段,房企的经营管理首次被全行业反复提及和强调,但对于企业来说,做好经营管理运营是基本功,行业变局之下,只有不断提高经营管理能力才能成为企业发展的超级引擎。

房企经营能力是企业综合运营效率的体现,考验着企业销售能力和资产的利用效率。因此,和讯网以企业ROE、营业收入增速、扣非净利润增速、市值等相关指标为衡量维度,进行综合评估,最终得出2020年房地产上市公司十大经营能力榜样。

随着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分化进一步加剧,大鱼吃小鱼的行业特征逐渐演变成“大鱼吃大鱼”,2020年初,房地产行业以世茂鲸吞福晟启幕,残酷的行业现状之下,似乎也传递出新的行业生存启示:房企之间的竞争,并非今时的胜者为王,而是明日的剩者为王。

变局之下,任何时候谈企业成功,都为时尚早,只有快速成长、持续成长、稳健成长,才是房企的首要态度和修炼。为揭开成长力的面纱,和讯网从销售金额、销售增速、拿地销售比三个维度进行分析排名,加总后根据综合得分进行排名,得出2020年房地产上市公司十大成长潜力榜样。

行业榜样

擎起新时代先锋之旗

无论行业如何变化,呈现怎样的特征,总有一批奋进的从业者与优质企业榜样走在时代前列。为此,今年峰会设置了包括企业社会扶贫公益榜样、房地产企业运营效率榜样、优秀产品力榜样、行业标杆人物等20余项奖项,活动现场一一揭晓。

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自2015年11月吹响了扶贫攻坚“冲锋号”以来,我国的脱贫成绩已经成为世界经济发展史上的奇迹。

减贫奇迹的背后,离不开各行各业的支持。房地产业,作为国家经济的支柱型产业,更是当仁不让地投身到这场攻坚战中,成为扶贫事业的先锋军。近些年来,随着房企在社会责任、公民企业方面的意识不断增强,中国地产行业已经涌现出了一大批热衷于公益事业的企业。今年,峰会特别设置2020年企业社会扶贫公益榜样,以表彰在扶贫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企业。

年初疫情之下,房企身体力行,在应对疫情危机、承担社会责任、彰显品牌价值方面,当仁不让,展示了房企的责任、担当与信赖。在新的市场环境下,房企品牌定位更加精细,品牌维护的理念也日益受到重视,强势品牌房企为行业起到引领示范作用,中小房企也在积极探索,寻找自身合适的品牌定位。这个过程中,已经有一批房企打造的品牌成熟度与影响力不容小觑,他们也正是2020年房地产企业品牌影响力榜样。

2017年的5月10日,经国务院批复,为首个“中国品牌日”,国家层面对企业品牌建设的高度关注,使得越来越多有远见、有见地、有理想主义精神和情怀的企业和企业家主动积极引领企业品牌建设的变革和整合。

在地产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既有精湛的专业能力,也是企业最好的品牌名片,他们能敏锐洞察热点,同时掌握着企业对外发声,他们是品牌时代的产物,是企业的一扇窗,他们不仅仅是传播者,同时也是企业品牌形象的参与者,他们是首席品牌官。对于企业来说,一个优秀的首席品牌官,不仅意味着企业形象的“门面担当”,更是市场口碑的有力保障。

经过疫情对居家生活的深刻影响,人们对居所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产品的需求更加明晰,健康住宅成为人们的核心诉求,也催生了房企对于健康住宅产品的研究和生产。

实际上,疫情之前,就有一批房企在“地产+智能化”和“地产+绿色”的道路上前行已久,他们针对健康人居产品积极采取行动,从产品建筑本身、产品服务、智慧科技等多维度迭代升级,实现智能化、健康化价值增值,从而提升产品竞争力,让产品在与时俱进中获得消费者青睐。峰会现场,我们也将对持续打磨产品力的优秀房企及领先市场的优质项目进行表彰。

当前融资环境趋紧,并且正处债务偿还高峰期,通过大幅增加财务杠杆推动销售金额增长几乎成为奢望,融资渠道的阻塞,使房企普遍通过降低有息负债规模,增加销售回款来降低财务杠杆,缓解债务压力,优化显性负债率指标。

财务安全是一家企业运行的安全基线,也决定着企业的发展趋势。对于房企来说,风险控制能力考量着经营过程中对财务风险的规避能力。今年,我们结合企业经营状况及财务安全程度,评选出2020年房地产企业财务风控榜样。

近年来,房企赴港上市热情不减,通过上市,房企可以获得宝贵的资金,为企业的长远发展谋定未来,根据公开资料,截至10月底,2020年递交招股书的地产企业达10家。

但和前几年相比,近年来,企业上市的氛围颇为艰难,只有真正具备发展前景,并被资本赏识的企业才能实现IPO。2020年以来,5家房地产企业成功敲开资本市场的大门,为此前房地产企业的上市“寒冬”带来阵阵暖意。

立耸天高楼,非一日之功。当下被资本市场接纳的房企,势必是有底气有底蕴的房企,是经营稳健、增收良好的房企,尤其是在严峻的上市氛围下,这些房企无疑可成为重要的投资标的。峰会现场,我们也将为大家揭晓2020年房地产企业IPO新锐榜样。

本次峰会感谢兆泰集团的特别支持,也感谢特别媒体支持“中国网地产”以及合作媒体“观点地产机构”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报道。

(责任编辑:徐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