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企业就上水客家围以南地皮申请改划土地用途

2022-05-20 16:18:22 观点网 

观点网讯:5月20日,中建企业许世勋家族等持有的上水客家围以南地皮,再度向城规会申请改划土地用途,拟建969个住宅单位,并提供100个安老院舍床位,总楼面达141.13万方呎。

据城规会文件显示,中建企业许世勋家族等持有的上水地段第2号余段和毗连政府土地,毗邻为高尔夫景园,地盘面积约34.04万方呎,现坐于“综合发展区”地带,申请改为“综合发展区(1)”地带,申请人以地积比率4.39倍作发展,其中住宅部分计划兴建7幢不多于25至32层高的住宅大厦或综合大楼,提供969个、平均面积约1,426方呎的住宅单位,另设1幢会所;另项目内设2.91万方呎的非住用楼面,将提供100个安老院舍床位,而申请范围内的一座一级历史建筑物爱园别墅将作保育,而整个项目的总楼面达141.13万方呎。

申请人表示,拟议方案积极回应周边的规划环境改变,并提出方案 更有效地善用珍贵的土地资源,同时不会带来负面影响。

资料显示,中建企业主席许世勋早在2016年7月,已就上述地皮申请住宅发展,当时申建816伙,惟在2018年12审理时,申请人许世勋离世,城规会同意申请已不存在,故不再考虑有关计划。许世勋儿子许晋亨于2019年12月再度向城规会作出申请,申建676伙,住宅伙数较前减少140伙或17%。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