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物业还有救嘛?

2022-05-25 08:38:51 物股通 微信号 

昨日,一位被恒大物业关进小黑屋2个多月的投资者私信物股通,问恒大物业还有救吗?

物股通方才想起来,热闹的物管资本江湖,恒大物业已经快要淡出大家的视线了。

对于恒大物业能否在资本市场逆风翻盘、起死回生,物股通认为希望很渺茫。

满载翻盘希望的恒大汽车,生出新变故

3月22日,恒大物业在港交所公告,公司在审核截至2021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财务报告过程中,发现公司有约为人民币134亿元的存款,为第三方提供的质押保证金,已被相关银行强制执行。

公司已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及安排委聘专家对该质押保证进行调查。

根据知情人士透露,第三方极有可能就是恒大集团,资金的去向则是支持恒驰汽车的量产和下线。

而背负恒大集团整体翻身希望的恒大汽车,最近又是负面不断。

针对市场传恒大将无限期推迟电动车预定的消息,5月18日晚间,恒驰发布声明称,网上流传有关“恒大汽车无限期推迟电动汽车预售”的市场消息严重不实。

疫情影响,恒驰5原定2022年6月22日量产时间调整为2022年9月20日,预售工作正常推进中。

终端网络建设方面同样不容乐观。根据界面新闻向恒大汽车对外公布的18个城市中七个城市的21家汽车经销商和33家汽贸公司求证,无一家反馈已和恒大汽车进行合作洽谈。这七个城市均为电动车业务热门城市,电车渗透率保持在20%以上。

其中大部分经销商表示对恒大汽车招募计划并未关注,对恒驰品牌也并不了解。业内人士向界面新闻表示:“目前国内涉足造车领域的公司很多,自主品牌行业洗牌频率大,经销商与新品牌达成合作前需要经过慎重考虑。”

新能源汽车翻身,还上欠恒大物业的134亿,希望渺茫。

恒大集团再陷绝境

5月24日,据媒体报道,原作为中国恒大联席财务顾问之一的钟港资本已经辞任,或导致恒大不能按计划于7月公布初步重组方案。

2021年9月14日,恒大公布聘任华利安诺基、钟港资本为集团联席财务顾问,共同评估集团资本架构、流动性情况,以及探索所有可行方案以缓解目前的流动性问题。

处理债务延期方面,恒大旗下恒大地产的境内债“20恒大02”于5月24日至5月25日召开债券持有人会议,以审议推迟兑付利息等议案。

截至目前,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累计被执行总金额超180亿,重组尚无明确进展。若财务顾问辞任属实,公司流动性问题或持续受限,后续或不利于恒大重组工作的推进。

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曾在5月5日的月度工作会议上表示,“销售的恢复,对恒大、对业主、对上下游合作伙伴、对所有债权人来说,太重要了、太重要了。”

许家印讲话显示,集团从大年初六就启动了复工复产工作,目前已实现562个保交楼项目正常施工,179个保交楼项目正在复工复产过程中。未来将继续努力实现所有保交楼项目全面正常施工,坚决完成5月份交楼10万套目标。

在商品房营销方面,讲话中提及,恒大深刻地认识到销售的重要性。没有销售,就无法完成全部保交楼的任务;没有销售,就不可能走出困境、还清债务。

天不遂人愿,当前房地产市场虽然政策频出,但未见转暖迹象。

指望靠房地产还上这134亿,希望更加渺茫。

继续僵持,以时间换空间

留给恒大物业的出路似乎只有出售咯。

但134亿的存款问题不解决,没人敢接这个盘。

所以从目前的信息来判断,解决恒大物业僵局的办法只有一个:“拖”字诀

大股东靠恒大物业努力赚钱、提高分红,然后大股东拿着分红来补上这134亿的窟窿。

还恒大物业清白之身后,以许主席跟港交所的关系,恒大物业股票该复牌就复牌,该质押继续质押,此时,出售可能就变成概率最小的选项了。

对于被恒大物业深度套牢的投资者,物股通只能建议:忘记它吧,生活很美好,尽量把宝贵的时间都浪费在美好的事物上,或许在未来的某个不经意时刻,它就回来了。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物股通。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