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矿能源拟8.61亿增资控股股东旗下公司 获其上海静安地块

2022-07-01 13:07:26 观点网 

观点网讯:6月30日,兖矿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联交易公告,拟出资人民币8.61亿元,以人民币2.87元/股的价格对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山东能源大厦上海有限公司增资扩股。

本次交易完成后,兖矿能源持股75%,山东能源持股25%。山东能源是兖矿能源控股股东,于本公告披露日直接和间接持有兖矿能源54.92%股份。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但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观点新媒体从公告获悉,能源大厦上海公司主要资产为一宗位于上海市静安区的土地使用权,兖矿能源拟在该宗土地上新建上海区域总部大厦。一是可以充分利用其发达的公共交通、优越的地理位置、较强的商业属性,进一步提升公司影响力;二是有利于发挥驻沪企业协同优势,加快推动区域产业一体化运营,优化上海区域产业结构。

公告还披露,过去12个月内,兖矿能源与山东能源临时关联交易金额累计人民币200,856.48万元,占兖矿能源2021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2.95%。

山东能源为国有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控股股东为山东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注册资本人民币247亿元,法定代表人李伟,主要从事煤炭、煤电、煤化工、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现代物流贸易等业务,住所为山东省济南市高新区工业南路57-1号高新万达J3写字楼19层。

截至2021年12月31日,山东能源总资产人民币7,514.02亿元,净资产人民币2,407.35亿元;2021年度,营业收入人民币7,741.19亿元,净利润人民币144.45亿元。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