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财报·现场丨龙湖管理层:融资成本降至3.99% 融资渠道非常畅通

2022-08-26 14:37:34 和讯房产  刘宝丹

  8月26日,龙湖举办2022 年中期业绩推介会,主题为“聚焦协同 穿越周期”,出席会议的管理层包括董事长吴亚军、副董事长邵明晓、执行董事兼CEO陈序平、CFO赵轶。

  对于接下来的融资动作,赵轶表示,一方面是公开市场发债,另一方面是项目贷款,从目前跟银行的沟通情况来看,银行对地产行业未来坚定看好,虽然有阶段性的困难,但出清后会有更好的明天。“总的来说,龙湖融资渠道非常畅通,资源非常丰富。”

  根据财报,上半年,龙湖平均融资成本进一步下降至3.99%,再创新低;负债结构亦保持合理,平均账期为6.28年,一年以内到期的短债占比约10.1%,至年底已基本无偿债压力;现金短债比4.07,连续六年满足“三道红线”要求,一系列指标均维持行业内的较高水准。

  报告期内,龙湖成功发行33亿元公司债券,票息介乎3.49%至4.00%之间,期限介乎于6年至8年;报告期后,集团于2022年7月成功发行人民币17亿元公司债券,票息4.1%,期限6年。于8月,集团成功发行“中债担保”中期票据15亿元,票息3.3%,期限3年。

(责任编辑:蒲莎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