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财报·现场丨绿城中国:上半年新获取地块质量更高 净利润接近10%

2022-08-26 15:34:22 和讯房产 

  8月26日,绿城中国举办2022年中期业绩发布会,公司管理团队介绍了绿城中国2022年中期业绩表现及未来发展战略。

  针对毛利率下降相关问题,执行董事、执行总裁耿忠强表示,今年上半年公司的结转毛利率是17.4%,去年全年是18.1%,这两者比较下降了0.7个百分点,主要原因是现在交付结转的这些项目主要是三年前甚至更早的时间拿的地,当时土地市场竞争比较激烈,毛利率偏低。受宏观政策影响,其实整个行业的毛利率也呈现一个下行的趋势。

  另外还有一点,受限价的影响,绿城的品牌溢价能力和优势没能够充分的体现出来。这一点现在来看对于绿城来说,对公司来说有点吃亏,但是从长期来看,品牌优势会助力公司走得更远。关于已售未结部分,这部分的毛利率已经锁定,与目前结转的项目的毛利率水平大致相当。

  从今年上半年实际获取的地块情况来看,质量确实更高,净利润接近10%。更重要的是现在来看,最近拿地的兑现度可能比过往拿地的兑现度会更高。所以说接下来随着行业的进一步整合,我们预计未来的利润率应该有进一步的提升空间

(责任编辑:徐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